close
計劃要去看這個展覽已經很久了

前天 終於一個人帶著優閒的心情去看展

想要好好享受展覽給我的感動和知識

只是 我小看了假期的威力

從坐上公車開始 就慢慢出現擁擠人潮

雖然我心中一直安慰自己 這些人一定會在別站下車

但在故宮站牌的下車人潮打碎了我的安慰阿

除了滿滿一車都要等著下車的人

車外的故宮階梯也聚集了有點壯觀的人潮

但這都還不足以描寫那天到底有多少人

真正讓我感受到恐怖的人潮是 做什麼都要牌隊

買票要排20分

進場要排1小時

進去之後看任何展覽物 要排隊

(因為不排隊就沒有辦法接近玻璃窗看到展覽物)

每移動一個展覽物 要排5分鐘以上

(裡面大概有100件以上的展覽物吧)

最恐怖的是 裡面像跨年夜的台北市政府一樣

你是看不到盡頭看不到牆壁的

所以 我放棄一個一個展覽物的排隊看了

眼尖的跟著導覽員 在展場內橫衝直撞

一小時之內把13個展覽區的文物 重點觀賞一遍

然後心碎的走出展場(還我優閒的看展覽心情阿)

想要買紀念品來安慰自己

沒想到 就連賣紀念品的地方 進去也要衝峰陷陣

搶搶搶 擠擠擠 熱熱熱

小小的空間 我覺得真的連圍牆都要被推倒了

(生意好到一大堆東西都在缺貨 我覺得補貨員都快補到瘋了)

好不容易 終於拿到滿意的戰利品打算離開這邊

沒想到 連付帳也要排隊

你沒有聽錯 真的要排隊 而且我排了20分鐘

才能依依不捨的交出我的370元給它


最後我一定要抱怨 現在的小朋友

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不能忍受

在展覽內根本沒有抱著認真的心情來欣賞

只是一直在那邊玩的很快樂

你不想好好看就算了

還硬要擠在導覽員的旁邊 然後在那邊玩起來

聲音大到連導覽員用麥克風講話聲音都被蓋過去

我必須要說 國小的老師們

請不要寒假作業再出請她們來看展覽好嗎

這樣會嚴重影響想認真看展覽的人心情


我只能說

今天的故宮之旅 讓我非常的傷心

所以 我決定等討人厭的小孩都開學後

再去看一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